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卫生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时间:2022-05-20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K36177137A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年度













单 位 名 称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卫生院



定代表苟刚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卫生院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医疗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与护理,院前急救,巡回医疗,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预防保健,初级卫生保健实施,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辖区计划生育的服务。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土桥路133

法定代表人

苟刚

开办资金

76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27.65

330.10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2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2021年度,我院在重庆市铜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遵照服务宗旨认真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

2021年,我院在区卫健委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工作要点,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认真履行各项服务职能,通过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

一、党建工作

我院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按照区卫健委党委决策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医德医风建设活动,严格按要求开展换届选举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与桃溪社区党支部结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向持续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成果,向榜样学习,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及管理,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廉洁性。

二、医疗工作

我院现有业务用房1888平方米,职工25人,其中中高级以上职称6人,本科以上学历16人,省级以上全科医生3服务土桥镇10个行政村、1个社区,服务人口2万余人,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贫困建卡患者先诊疗后付费等惠民政策。我院开设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检验科、放射科、彩超心电图等科室,编制床位22,并与铜梁人民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双向转诊等协作关系。全年门诊病人24600人次,较去年增长了32.3%;住院病人327人次,较去年降低了40.2%;全年医疗业务收入198.8万元,较去年降低了13.4%

三、公共卫生工作

2021年,根据区卫健委年初工作安排,我院公卫科完成了为适龄儿童接种免费疫苗、产后及新生儿访视、建立家庭健康档案、老年人免费体检、慢性病患者登记管理和定期随访、健康教育等工作;今年,我院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参与卫生监督协管检查工作,严厉打击了非法行医行为,检查了学校健康教育、传染病管理、环境卫生、水厂饮用水卫生、环境卫生等工作,定期对本院医务人员进行传染病防治知识、技能的培训,严格执行传染病报告制度,无重大疫情发生。

四、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疫情期间,我院严格落实国家、市、区卫健委的工作部署,快速响应,在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相应规章制度,发挥发热哨点作用,设立预检分诊处。派出3名驻校专员到土桥小学,旧市坝小学,新桥小学协助学校复学,派出2名工作人员负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及时组织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防控方案、灭菌隔离及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多次培训穿脱隔离衣流程,同时进行了模拟演练和现场考核。加强全院手卫生培训,第一时间组织辖区机关干部培训手卫生知识,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每天对院区内进行消杀,做到严防严控。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有效期201741日至2022331日;

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 有效期201961日至2022531日;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