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铜梁区优化政务服务九条措施》

时间:2022-06-13
【字体: 打印

铜梁区优化政务服务条措施文字解读


近期,区发展改革委印发了《铜梁区优化政务服务九条措施》(铜发改委202294号,以下简称《措施》)。为便于各单位和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措施》内容,现解读如下:

一、政策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根据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区市民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区十六次党代会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的要求,紧紧围绕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特制定本措施》。

二、起草过程

区政府组织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市民服务中心、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专题研究,市民服务中心书面征求了牵头单位和配合部门的意见高新区管委会等牵头单位和配合部门均反馈无意见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合法合规性审查区司法局审查后无意见。

三、解读内容

实施智能秒办企业法人、自然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可利用“秒办”系统智能报、智能预审、智能审核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减少流程、节约时间

)推行全流程数字化无纸化审批。通过智能双屏签署交互终端,企业法人、自然人可“免材料”申报,在线签署、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并实现电子归档等功能。

)推行涉企项目信用承诺审批。扩大容缺受理事项范围降低企业准入准营门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四)建立企业意见建议收集办理反馈闭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建立积极有效的政企沟通桥梁,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

(五)持续推进“四零”服务。深化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全流程无纸化办理实现开办企业享“四零”服务

实行水电气一窗报装。企业和群众水、电、气报装服务在市民服务中心实现“一窗报装”,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

招工服务免费进大厅。通过打造智慧招工平台,全面提升我区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免费为市场主体提供简便高效的招工渠道。

)实施企业专业化绿色服务。在市民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涉企高频事项窗口设立企业服务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政务服务

深化营商环境观察制度。积极促进我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在营商环境建设中献言献策、监督评价等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