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115002240093343308/2024-00040
  • 铜府发〔2024〕2号
  • 行政事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人民政府
  • 铜府发〔2024〕2号
  • 2024-02-29
  • 2024-03-04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关于对蔡永强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奖励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号:

铜府发〔20242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蔡永强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奖励的

通  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精神,大力鼓励见义勇为行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根据《重庆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区政府决定,向蔡永强同志颁发见义勇为证书,奖励蔡永强同志人民币50000元。

蔡永强,男,19884月出生,群众,重庆市大足区回龙镇雁鹅村7组人。2023730日,蔡永强同志在铜梁区小林镇一河边钓鱼,适逢李某(女,11岁)因作业问题被母亲责骂后跳河轻生。当时水流湍急,入水施救风险极大,蔡永强同志在用竹竿施救未成功、李某失去意识下沉的危急之际,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河中将李某救起,并对其采取了急救措施,最终成功挽回李某生命。

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蔡永强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汇聚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平安铜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

                                     2024229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