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谭庆朱华伦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20
【字体: 打印

春节假期临近,1月19日,区委书记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带队走访慰问人武部官兵、军休干部、退役军人和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副书记屈锐,区领导江涛、廖强、何晓萍、夏斌参加。

当天下午,谭庆、朱华伦首先来到区人武部,向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谭庆说,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色完成了各项国防任务,同时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维护稳定等方面为地方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地方各项建设,为铜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也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各位老干部新年快乐!”走进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谭庆、朱华伦看望慰问军休干部及退役军人李开良,与大家亲切交谈,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家庭幸福,并叮嘱有关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让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享受安乐、祥和的晚年生活。

今年75岁的唐国定,有着50年党龄,长期患病,家庭生活困难。谭庆、朱华伦走进唐国定家中,询问起居生活、健康状况、子女工作等,与老人拉家常、话发展。谭庆说,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了很大贡献,要更加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谭庆、朱华伦来到重庆潜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巴川储配站,实地察看企业燃气储备、供气能力、服务保障等情况。谭庆指出,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加强供气设施运行维护,切实做好输气管道安全工作,确保储备站安全运营,确保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谭庆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节日保供等工作,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加强交通运输、食品药品、消防、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高层建筑、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大型商超等安全管理,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切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聚焦“保健康、防重症”,落细落实“乙类乙管”措施,切实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尤其是要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产销保供,丰富节日市场供应,更好满足群众节日需求。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

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