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谭庆在铜梁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会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落细落实市委“一号工程”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09
【字体: 打印

3月8日,铜梁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会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全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落细落实市委“一号工程”,抓好“十项行动”和重点任务清单落实,加快推动我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取得突破性进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讨论通过我区贯彻落实重庆市十项行动实施方案、2023年工作要点及五张清单,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作交流发言。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短板和不足。我们要坚持以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信心决心。

谭庆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紧扣桥头堡城市定位,以贯彻落实十项行动为抓手,在城市提质、设施升级、产业夯基、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开放驱动、绿色转型、民生共享等方面发力攻坚,充分激发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的总牵引力,充分释放桥头堡城市联结带动力,推动城市能级、基础设施能级、产业能级、改革开放能级、生态环境保护能级、生活品质能级大跃升,奋力实现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在成渝中部区域领先,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在成渝中部区域领先,努力争当成渝中部崛起排头兵。要培育建设宜居宜业“双百”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集群,大抓数字化发展和科技创新,加强改革攻坚破题,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社会民生保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谭庆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落实“一把手”抓“一号工程”工作要求,转化为年度工作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事项清单,构建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要狠抓工作落实,发扬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先行先试,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干部创造性张力。要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专班协同机制、例会交流机制、闭环落实机制、赛马比拼机制,为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招商投资局、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