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川渝共同体 消费新动力 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消费和发展论坛在铜梁举行

时间:2023-03-13
【字体: 打印

3月10日,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消费和发展论坛在铜梁举行。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主任叶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顺清,铜梁区委书记谭庆分别致辞。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新民通过视频连线致辞。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凯,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英瑜,铜梁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区域城乡室主任王喆,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茂钦分别作主旨演讲。

叶壮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川渝两地消委组织围绕建设川渝一体化消费市场、保护两地消费者权益持续发力,两地消费者获得感显著增强。四川省各级消委会期盼与重庆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相向而行,携手助推消费恢复和提升、优化消费环境,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服务两地高质量发展,开创川渝消费者权益保护新局面,同心谱写现代化川渝建设新篇章。

欧顺清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战略机遇。希望川渝两地把双城经济圈建设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进一步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优化消费环境、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潜力,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携手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消费维权治理格局,共同打造具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更好地激活西部超大规模内需市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乘势而进,共同书写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新篇章。

谭庆说,铜梁区坚持以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以建设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兴示范区为契机,积极参与“巴渝新消费”行动,推进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打造“活力龙乡·美好铜梁”。我们将充分运用本次论坛成果,促进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营造更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同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增强协同创新能力,更好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彭新民说,近三年来,四川、重庆两地消费者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立足法定职责,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希望川渝两地消费者积极运用自身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服务发展重点,加快推进川渝消费者市场一体化,打造具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消费维护治理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上,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总监余德仲、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军联合发布了川渝消委组织合作成果。四川省泸州市、重庆市铜梁区围绕川渝城市消费环境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川渝消委会组织签订了消费维权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