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时间:2023-01-19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等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梁、法治铜梁。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一体贯彻、一体推进,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抓好承接落地,努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中共重庆市铜梁区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论断,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临近,人流量、车流量逐渐增加,安全稳定任务繁重。要加强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道路交通、高层消防、烟花爆竹、危化物品、燃气管道、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乙类乙管”要求,加强农村地区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防控,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药品和医疗物资储备,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厉打击“两抢一盗”、寻衅滋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协调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九个不准”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