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区委召开全区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3-01-19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区委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分别传达。区委副书记屈锐,全体区级领导,部分市管干部出席。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市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中去。要从政治站位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从总体形势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清工作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从战略任务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从重点举措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谭庆强调,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贵在实干、重在落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唯实争先、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持续强化民生保障,推进铜梁新一年工作取得更好实效。要着力提升产业能级,千方百计培育壮大产业,不断向产业链、价值链更高端迈进。要着力稳投资促消费,狠抓招商引资,加强项目建设,释放消费潜力。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强化改革攻坚,积极扩大开放合作,狠抓实体服务。要着力推动城乡融合,以打造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引领,统筹推进城市提升、场镇提能、乡村振兴。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扎实推动绿色发展。

谭庆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统筹做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主动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拉出单子、列出计划、狠抓落实,确保2023年开局良好。要扎实做好春节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重点民生物资稳定供应,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要统筹办好重大会议活动,要加强统筹、精心筹备,确保高质量。要坚持廉洁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部分离退休干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市管在铜机构和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